中国儿艺三大剧目亮相2016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
栏目:资讯
作者:飞歌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文化部主办的“2016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日前拉开帷幕,作为参加此次演出季的唯一一家儿童戏剧演出团体,中国儿艺从9月3日至9月17日陆续推出世界经典童话改编儿童剧《国王在姆咪谷》 、魔幻现实主义儿童剧《时间森林》和为庆祝中国儿艺建院60周年复排的经典童话剧《马兰花》三大剧目9场展演。

  作为国家级儿童剧院,中国儿艺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一直秉承“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原则,驻场演出坚持实行最低票价仅50元、最高票价仅180元的普惠价。此次演出季期间,为了让困难群体的孩子能欣赏到高水准的儿童剧,近距离感受戏剧魅力,将专为低保家庭、孤残儿童等困难群体的孩子发放免费公益票。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中国儿艺特别挑选经典保留剧目、外国经典童话剧、现实题材儿童剧各一部参加展演,以此体现中国儿艺‘三并举’的创作理念。通过展演不仅为中国儿艺的优秀剧目提供展示的舞台,同时也为优秀人才的培养和才华的展示搭建良好平台。 ”

(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