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南京电影论坛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波巴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6月6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影协电影收藏工作委员会、中国影协海峡两岸电影工作委员会等承办的第三届南京电影论坛举办,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海峡两岸以及国际电影业界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电影人研究”“口述历史与研究方法”“电影业研究”“早期电影放映业考证”“电影个案研究”和多场次学术放映进行深度研讨,共同展望了“理想主义与电影情怀”这一论坛主题。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馆在论坛期间开馆,其既是民国电影资料馆,也是南京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和“电影传奇”的南艺分馆,展厅中陈列着关于电影史的各种珍贵手稿、资料、连环画以及电影明星使用过的大小物品,不仅包括南艺收藏的部分电影文献史料,更有500件展品是从崔永元“电影传奇”馆的珍贵藏品中精挑细选出来的。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以及胡子光、陶泽如、陈国富等出席论坛系列活动。(波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