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缨》亮相中国儿童戏剧节闭幕式
栏目:图片新闻
作者:本报记者 乔燕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乔燕冰)  8月26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京闭幕。闭幕式上,中国儿艺为参加本届戏剧节的演出团体分别颁发了戏剧节优秀展演和优秀参演剧目证书。随后,中国儿艺献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新创排儿童剧《红缨》作为闭幕演出首演。

  本届戏剧节以“点亮童心塑造未来炫彩中国梦”为主题,共有7个国家和地区的27家儿童戏剧团体奉献43台剧目194场演出,观众近16万人次。中国儿童戏剧节自2011年创办以来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年,始终坚持“政府指导、剧院主办、社会支持、商业运作、公益和市场相结合”的办节之路,共有16个国家和地区125家院团207台剧目演出1022场,平均上座率达95 %以上,惠及全国74万观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儿童戏剧的知名品牌。

  图为《红缨》演出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