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领孩子游“爱丽丝的仙境”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吴月玲  来源:中国艺术报

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海报

  本报讯(记者  吴月玲)  8月23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的多媒体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将英国童话大师刘易斯·卡洛尔的著名童话搬上了舞台。这部童话充满奇幻而瑰丽的幻想,讲述了一个叫爱丽丝的小女孩掉进兔子洞后进入了一个奇幻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有揣着怀表的兔子、唱反调的双胞胎活宝、唐吉诃德似的老鼠、会吐烟圈的蓝色毛虫、能自己倒茶的杯子、有点邪恶但招人喜爱的缪缪、喜欢抛厨具的疯兔子、动不动就要砍别人头的红桃皇后,还有疯帽子……而故事的整条线叙述的是爱丽丝由天真逐渐走向勇敢的过程。

  这是加拿大多媒体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中文版,加拿大版曾在2010年和2012年在中国巡演。今年的中文版,视觉效果更加逼真, 3D投影营造出神秘的魔幻森林、奇妙树洞、古灵精怪的仙境生物等壮美景色,使观众仿佛在看一场童话电影,陪着爱丽丝一起跋山涉水勇闯奇幻地下世界。该剧中文版由加拿大Suzanne Goyette担任总导演,加拿大菲尼克斯艺术团艺术总监严文思任艺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