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再度来京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何瑞涓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何瑞涓)  大学教授莫利罹患渐冻症,无药可医,在生命中的最后几个月时间里,利用14个星期二的时间,与他曾经的学生、体育专栏作家米奇展开了有关人生、爱、生与死等的对话。一度世故冷漠、追求物质的米奇,也逐渐找回真正的自我,重新检视人生。8月12日,台湾果陀剧场经典剧目《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再度来袭,于北京保利剧院上演,两位主演金士杰、卜学亮的精湛细腻的演出令观众动容。三年来,这部剧已经走过了八个城市,演出160余场,树立起很好的口碑,莫利教授的豁达乐观与睿智隽语,激励着无数人以积极的心态把握有限的今生,活出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果陀剧场创办于1988年,果陀在梵文中意为希望,多年来,它以“分享美好世界”的精神,阐扬人类良善本质及人性共同的生命价值,发挥在舞台剧及歌舞剧方面丰沛的创作力,成为华人世界独树一帜的表演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