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9月开幕
栏目:资讯
作者:乐章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9月4日至2016年1月3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天津大剧院、天津驱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第二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将在天津大剧院举行。在为期四个月的时间里,将上演25台52场演出以及20余场艺术普及讲座活动。

  9月4日、 5日,中央芭蕾舞团将携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为本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开幕。9月11日、 13日,来自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的舞剧《一把酸枣》和《粉墨春秋》也将登上舞台。在国际项目方面,当今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极负盛名的现代舞团——美国玛莎·葛兰姆现代舞团将于11月1日首次来津,带来《二十世纪三大艺术巨匠》 。11月18日,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将上演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 。而在岁末,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将为

  天津观众集中献上《天鹅湖》 《魔笛》 《一千零一夜》三部芭蕾大戏。本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最为震撼的演出则是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与涅米洛维奇-丹钦科音乐剧院带来的芭蕾舞剧《艾斯米拉达》 《灰姑娘》和歌剧《卡门》 《命运之力》 。

  (乐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