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动画片《精灵梦叶罗丽》
栏目:资讯
作者:宁静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金今编剧并导演,河北精英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制作的52集系列动画片《精灵梦叶罗丽》研讨会5月6日在北京大学举行。作家、文艺评论家缪俊杰、冯秋子、韩小蕙、王宗仁等出席研讨会。该剧先后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等全国30多个电视台播出,并通过港澳传媒华语国际台《动漫新视线》栏目面向海外播出,受到广大少年儿童的追捧。

  与会者认为,该剧蕴含着浓郁的“中国梦” ,故事充满童趣和奇幻色彩,剧情紧凑,情节丰满。全剧以爱心为主旨,倡导孩子们热爱生命、热爱自然,虽然剧中有正反两派的斗争,但更多展示的是智慧和法术的较量,让孩子们从不自信变得自信,从孤独寂寞变得开朗活泼,从普通变得优秀,在寓教于乐中给少年儿童的精神世界输入了正能量。该剧秉持了中国传统审美元素的画风,人物造型具有中国古典美,却又有着时尚的现代气息,是一部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动画片。与会者同时指出,希望该剧作者和出品方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多视角多层次地续写新的篇章,以将该剧打造成中国品牌。

  (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