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琵琶学会产生新一届主席团
作者:本报记者 丁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丁薇)    10月26日,中国音协琵琶学会在江苏海门举行换届大会。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驻会副主席徐沛东,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秘书长韩新安,海门市副市长王拥军,浙江文联副主席、浙江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傅丹等领导和音乐家李光华、吴玉霞、顾冠仁以及来自全国各大艺术院校、专业乐团、中小学音乐学校从事琵琶演奏、教育、教学,以及琵琶制作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百余人出席大会。

  中国音协琵琶学会前身为中国音协琵琶研究会,成立于1990年,首任会长是我国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林石城先生。时隔25年,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琵琶事业的发展,服务和完善行业组织建设,加强琵琶界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和制作家的广泛交流,培养琵琶后辈人才,举行了换届大会。

  会上,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宣读了经过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组织机构名单。第二届琵琶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为刘德海,顾问是王范地、王惠然、叶绪然、孙树林、孙维熙、李光祖、余良模、邹树亮、张棣华、陈钧、陈泽民、奉孝忠、夏仁根、顾冠仁、曹积琏、商憧、傅丹、樊华丽、潘亚伯、薛荣。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李光华任代会长,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吴玉霞任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为沈阳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刘刚、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刘石、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杨靖、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杨秀玉、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琵琶首席陈音、上海民族乐团琵琶首席周韬、上海音乐学院周丽娟、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高薇、天津音乐学院教授黑连仲,同时任命张强为秘书长。

  换届大会后在海门会展中心举行了中国音协琵琶学会第二届一次理事会,审议了中国音协琵琶学会章程、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名单。

  10月27至29日,中国音乐“小金钟奖”沈肇州杯首届全国琵琶比赛也在海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