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华策影视育才基金”学员赴美学习
栏目:资讯
作者: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继去年“华策影视育才教育基金会”选拔出来自浙江影视集团、华策影视、横店影视集团、浙江博采传媒等单位的17名影视文化优秀人才,在美国加州长滩大学进行为期近三个月的专业培训后,今年该活动再次启动。10月24日,第二期浙江省影视高端人才赴美。

  第二期赴美的20名学员来自杭州文广集团、东海电影集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华策影视、浙江中南卡通等单位,这一批影视产业高端人才,将在美国加州长滩大学进行为期64天的培训学习,包括美国文化市场的研究、影视制片人的艺术修养、娱乐业商业法律入门、影视题材把握与剧本的选择、影视融资模式、剧组演员班底的招募培养、安全管理、宣传营销、后期制作等课程,与美国各大影视公司的顶尖人才零距离接触。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中国(浙江)影视国际合作实验区“华策影视育才教育基金会”承办,杭州市文创办协同支持下的“影视产业高端人才培养计划”于去年正式启动,力争用5年时间,培养100名左右具有世界眼光、战略思维、熟悉国际前沿技术和理念的影视产业领军人才。

(高艳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