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闭幕
栏目:资讯
作者: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0月27日,由中国传媒大学及爱奇艺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闭幕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包括最佳动画短片奖、最佳动画导演奖、最佳动画故事奖、最佳角色动画奖等在内的多个奖项的获奖作品揭晓。

  本届动画节“白杨奖”竞赛参赛作品水平极高,堪称历年之最,竞赛单元竞争激烈,共收到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递交的1200余部作品,最终215部动画作品入围终审,入选作品都体现出极高的艺术水准与技术含量,并且蕴含了丰富的多元世界文化。最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目前在南加州大学就读的程腾的动画作品《天外有天》 ,凭借其精彩的故事、出众的角色与场景设计以及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获得本届动画节最受瞩目的“白杨奖” 。此外,本届动画节上,由爱奇艺公司主办的“金花瓣奖”也评审出了金花瓣最佳动画导演奖、最佳动画形象奖、最佳动画剧本奖以及最具票房影响力动画电影奖等获奖作品, 《熊出没之夺宝熊兵》 《龙之谷——破晓奇兵》等动画片获奖。

(高艳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