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之眼》定档“九一八”
栏目:资讯
作者: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高艳鸽)在“九一八事变” 83周年之际,由香港著名导演吕小龙执导并主演,作家严歌苓任文学顾问,郑佩佩及女儿原子惠、老戏骨曾江领衔主演的“慰安妇”题材电影《黎明之眼》 ,将于9月18日全国公映。

  影片以真实故事为蓝本,用写实手法全景记录“慰安妇”所受的非人待遇,在揭露日军侵华暴行的同时,揭开至今仍未被正视和尊重的“慰安妇群体”的生命档案。主创团队排除万难取得大量史实影像资料,并首次将“慰安妇”这一敏感题材搬上大银幕,承载着强烈的民族情怀。吕小龙表示, 《黎明之眼》将直面战争对女性肉体和灵魂的双重迫害,将片名定为《黎明之眼》 ,也寓意着对未来的殷切希望,“虽然战争的痛苦永远留在了人们心底,虽然让日本正视历史问题的道路依旧艰辛而漫长,但对于那些曾被战争伤害的人们,我们始终坚信黑夜总会过去,黎明的曙光将照亮双眼,温暖每颗曾饱受摧残的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