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协会奖公布终评名单
《无人区》六项提名领跑
栏目:现场
作者:文/本报记者 李博 图/解飞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24日,第五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电影表彰大会提名晚宴在京举办, 2013年度各大奖项提名相继公布。其中,宁浩、薛晓路、赵薇、霍建起、管虎入围年度导演5强; 《北京遇上西雅图》 《无人区》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萧红》 《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入围年度影片5强;薛晓路、李樯、述平、李睿珺、乙福海等入围年度编剧候选;吴秀波、黄渤、徐峥、黄觉、赵又廷入围年度男演员候选;汤唯、宋佳、秦海璐、余男、张静初入围年度女演员候选;赵薇、李睿珺、黄雷、杨瑾入围年度青年导演候选;王家卫、陈可辛、周星驰入围年度港台导演候选;郑洞天、陈凯歌、滕文骥、黄蜀芹则入围杰出贡献导演候选。

  在提名揭晓之后,由冯小刚、黄健中、田壮壮、何平、尹力、王小帅、徐峥、徐静蕾、杜家毅等导演组成的终评委主席团正式开始进行终评工作,在系统观看获提名影片后,他们将召开评委会议讨论各个奖项,并通过投票决定奖项归属。据悉,第五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电影表彰大会颁奖典礼将于4月9日在京举办。 (图为冯小刚、黄健中、何平、王小帅4位第五届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终评评委亮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