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酷打造“童心共唱中国梦”
——中国动画90年大型演唱会首首歌曲串起动画史
栏目:艺林
作者:本报记者 吴月玲  来源:中国艺术报

李菁、何云伟变身舒克和贝塔爆笑登台

  鞠萍姐姐,音乐人小柯,人气偶像武艺、黄英,相声高手李菁、何云伟,和来自全国的少儿节目主持人依次登场,献声演绎最具代表性的中国动画歌曲。这就是由北京电视台卡酷少儿卫视打造的“童心共唱中国梦” ——中国动画90年大型演唱会,这台晚会将于7月29日19 : 30在卡酷卫视播出。

  演唱会精心选取的27首中国动画经典歌曲,共分为“岁月留痕” 、“新的跨越” 、“放飞梦想”三大篇章。“岁月留痕”篇章,以经典的动画作品作为时代的标记,在《大闹天宫》 《葫芦兄弟》 《黑猫警长》等传唱至今的旋律中,回顾光阴的故事,串联记忆中的幸福点滴。“新的跨越”篇章, 《雪孩子》《蓝精灵》 《天地在我心》等充满情感和力量的动画歌曲,见证中国动画的成长,展现动画艺术和本土文化共融的不同阶段。深受小观众们喜爱的动画金曲《别看我是一只羊》 《熊出没》 《巴啦啦小魔仙》 ,唱响“放飞梦想”的第三篇章。熟悉的旋律一响起,现场的小观众立即跟着合唱起来。

  各路明星与全国知名少儿卫视主持人组成强大嘉宾阵容现场表演,结合“舞台表演+同期幕后访谈”的电视真人纪实编辑手法后期呈现,是本次演唱会的一大闪亮看点。

  台上,小柯一曲《美丽人生》谱写梦的记忆,鞠萍姐姐和七色光艺术团的小朋友合唱《劳动最光荣》 ,人气偶像武艺《邋遢大王》形神兼备,黄英演绎《雪孩子》温暖人心,李菁、何云伟变身舒克贝塔爆笑登台, 《喜羊羊与灰太狼》原唱、配音明星首度幽默对唱。更让小观众惊喜的是,全国少儿卫视知名主持人卡酷齐聚首,唱出童真梦想。台下,围绕演出内容,采访现场明星、动画人、音乐人、普通观众,全景呈现每个人相同或不同的童年梦想,触动各年代观众的温暖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