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请你原谅我》将上星播出
吴秀波海清大演对手戏
作者:本报记者 张成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电视剧《请你原谅我》剧照

  日前,电视剧《请你原谅我》卫视开播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主创演员吴秀波、海清、吴越、董洁等悉数到场。该剧由执导过《你是我兄弟》 《半路夫妻》的著名导演刘惠宁担纲执导。12月21日,该剧将在天津、安徽、陕西、河北四大卫视及爱奇艺网开播。

  该剧将故事背景设定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恢复高考时期,围绕几名知识青年在大时代背景下错综复杂的奋斗历程,当时青年人简单、单纯、执著的爱情尤为引人注目。故事以刚刚恢复高考的1977年为起始,海清、吴越、董洁分别饰演了三个迥然不同的女人,她们都深爱吴秀波饰演的徐天,演绎了“那些年我们一起爱过的男人” 。剧中吴越饰演了清高倔强的吴晴,董洁饰演了单纯疯狂的梅果,海清饰演了无私善良的“厂花”何佳。三人以各自的方式深爱着徐天,却都又因为爱受到伤害。“主犯”徐天乍看并不缺乏爱,但却正是由于内心的不安和无助才导致其对三位女主角的情感伤害。这三个女人的遭遇让人怜悯,可是真正值得同情的应该是徐天。吴秀波表示,“我扮演的徐天,在强悍的外表下其实有一颗非常柔弱的心。 ”

  与其他同类题材不同的是,虽然男主角徐天在感情上,陷入剪不断、理还乱的尴尬境地,或被初恋女友逼婚,或被第二位女友刁难,或被美丽厂花追求,故事却是隽永的,娓娓道来的讲述。朴实的故事,真挚的情感,吸引众多关注,此前该剧地面台播出时不少观众就被深深吸引。剧中涵盖了怀旧、高考、爱情、奋斗等众多元素,无论是男女主人公的衣着打扮还是剧中上世纪80年代的老物件,都能勾起观众对那个年代特殊的记忆。

  刘惠宁表示,“上世纪80年代是一个诗情画意的年代,表达情感很含蓄单纯,我很想让人去珍惜这份感觉。拍出这个作品,希望能唤回人们最初的情怀和记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