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东海诗歌节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诗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以“新时代·新山海·新韵律”为主题的第十届东海诗歌节日前在浙江温岭举行。本届诗歌节由《诗刊》社、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文联、中共温岭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国诗歌网、台州市作协、温岭市文联承办。开幕式上举行了《诗刊》社中国诗歌网(温岭)海洋诗歌文化创研中心授牌仪式和(温岭)全国海洋诗歌大赛颁奖仪式。马亭华的《海洋颂,兼致佩索阿》(组诗)、离默的《关于海洋的十三个瞬间》获得一等奖,陈于晓的《温岭的石头与海》(组诗)、阿索的《骑鲸的人》(三首)、晓岸的《出海纪:献给蓝色的丝绸之路》、庄海君的《与大海握手言欢》(组诗)、缪立平的《幽蓝之海》(组诗)获得二等奖。

  诗歌节期间,还举办了“新时代海洋文化与浙江温岭诗歌创作研讨会”。海岸、刘川、张予佳、张于荣、育邦、卜寸丹、慕白等与会者总结东海诗歌节十年来的成果,深入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文旅融合的新可能,为推动温岭海洋诗歌创作建言献策,并提出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便利条件,增强优秀诗歌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在温岭诗歌改稿会上,专家结合当地诗人的诗作进行了点评。在“宋韵文化与当代诗歌创作研讨会”上,沈苇、王自亮、梁晓明、天界等诗人参加了研讨。

(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