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轴·夜天桥艺术推广活动
打造演艺文化新地标
作者:雨乔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1月30日,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承办的2022南中轴·夜天桥艺术推广活动收官。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公共文化服务模式为公众带来累计32场公共演出、云游展览、线上市集、线上直播等线上艺术推广活动,惠及公众达106300人,文创5小时不打烊直播邀请60家商户甄选100件文创产品,3.7万人线上参与互动。

  2022南中轴·夜天桥艺术推广活动突出了“夜”的主题。包含了“夜赏”“夜游”“夜市”“夜展”“夜读”五大板块,“夜赏”剧场演艺、户外音乐,骑游南中轴夜景,逛天桥烟火市集,看“城南”展览,品读南中轴文化。活动期间,还发起了“夜经济”论坛,邀请行业代表与相关专家探讨政策指导下的夜经济发展现状,并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共同为夜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靳真介绍,本次南中轴·夜天桥艺术推广活动就是要推动文化活动更接地气、更亲民,让公众生活和艺术之间的距离得以真正拉近,并通过线上创新艺术文化活动的展现形式和参与形式,提升公众的参与感和体验感,让公众能够从游玩、观赏、食味等多个维度拥有接近文化艺术的实感,使文化艺术得以更加立体地呈现在公众面前。

(雨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