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讲话》精神 讲好优秀传统故事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来源:中国艺术报

学习《讲话》精神 讲好优秀传统故事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中国民协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学术论文征集活动成果展示

  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年以来,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广大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作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革命精神,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研究和传承传播,中国民协、中国民协理论评论专业委员会组织举办“讲好优秀传统故事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中国民协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学术论文征集活动”,旨在凝聚民间文艺理论界和评论界专家学者,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继续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促进民间文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在征集活动告一段落之际,本期展示其中三篇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