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为网络文艺的天空变得更加清朗
作出我们的贡献
作者:郝向宏  来源:中国艺术报

  新媒体已经成为文艺形象和文化精华传播的主阵地、主力军和最前沿,成为触达亿万青少年的最主要渠道。我们要抓理论,不但要抓出高屋建瓴,而且要抓出“飞入寻常百姓家”。我们要抓融合,不但要抓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而且要抓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们要抓创新,不但要抓出新媒体新的发展和评论,而且要与传统的、符合文艺规律的评论结合起来,为网络文艺的天空变得更加清朗作出我们的努力。新媒体委员会要做金刚怒目、掷地有声的工作,同时也要做和风细雨、润物无声的工作,我们将把这两方面的工作继续结合起来。要传承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的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通过主旋律影视作品的艺术创造和精神塑造,把为民族立心、为国家立魂和为时代立传的文艺高峰铸就起来。通过新媒体对主旋律影视作品的泛在化传播、个性化欣赏和互动化评论,最大限度地促进主旋律影视作品对青少年一代的精神激励、思想引领和风向熏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就是我们新媒体委员会成立之初就召开这样一个研讨会的意义所在。

  (郝向宏 中国评协新媒体委员会主任、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