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不负使命

作者:文浩  来源:中国艺术报

牢记嘱托 不负使命

  ——中国曲协在上海举行纪念陈云同志“出人、出书、走正路”谈话发表40周年座谈会

  9月25日,中国曲协、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上海市文联、中共上海市嘉定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在上海市嘉定区共同举办纪念陈云同志“出人、出书、走正路”谈话发表40周年座谈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董涛,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主任项云,上海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韩陈青,中共上海市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嘉定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姚伟,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黎洪伟,中国曲协主席团、艺委会部分专家艺术家和参加第四届全国曲艺理论学术研讨会的专家近70人参加座谈会。

  与会专家艺术家或深情回忆陈云同志关心、指导评弹事业的点滴往事,或分享学习“出人、出书、走正路”的心得感悟,或结合创演实践阐述其历史意义与现实价值,并为推动今后曲协工作和持续深入开展曲艺界行风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陈云同志作为党的第一代和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一生喜爱评弹艺术,关心评弹事业,对评弹艺术发表过许多重要论述。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1981年发表的“出人、出书、走正路”的谈话。这些重要论述是陈云同志在长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是我们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和评弹艺术发展实际相结合的结晶,为评弹乃至曲艺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方向引领和具体的方法指导,对于加强行风建设和推动行业发展意义重大。

纪念陈云同志“出人、出书、走正路”谈话发表40周年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