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
作者:谢力  来源:中国艺术报

谢力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
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

  近年来,中国曲协高度重视行风建设,组织会员和曲艺骨干大培训,协调成立行风建设委员会,率先发布曲艺工作者行为准则,发出行风建设倡议书,实施行风行动方案等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文艺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事关文艺行业健康长远发展。我们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方向,做好对文艺工作者理论武装、思想引领;积极主动作为,加强行业规范,建设激浊扬清、正本清源行业生态;加强工作联动,注重统筹协调,认真做好团结人的工作。

  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综合施策、齐心协力,发挥好各级组织的作用,同时还要有应对处理的智慧、勇气、担当以及正确适当的方式。我们要保持斗争勇气,旗帜鲜明地抵制不良风气,让文艺队伍更加团结、行业风气更加清新,用讴歌时代和人民的响亮声音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