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健康的相声内容去吸引观众
作者:刘钊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刘钊
北京嘻哈包袱铺演员总监、
青年相声演员

  嘻哈包袱铺作为以相声为完全主体的民营企业,一直在文化市场中成长与发展。从开始的不到10个人,用13年的时间发展到有100多人的企业,有曲折也有坎坷,有乘风破浪也有奋勇向前。总之坚持到现在颇为不易。这中间有组织的关怀,更有领导们的支持。我们也是不断努力,在市场中摸索前行。

  我们之所以能够在目前相声市场现状的情况下有些影响力,与打造作品在市场中的差异化分不开,用新时代的内容打动和取悦新时代的观众。当然,这种“取悦”并非简单迎合,而是用新内容吸引观众。能让更多的观众,比如老人、孩子感受嘻哈包袱铺相声的内容与幽默。我们自然知道一些简单粗暴的包袱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必须抱着对相声行业的尊重和自身面对市场的态度有所甄选。与此同时,我们必然会流失一部分观众,但我们相信发展的方向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