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举办习近平“用典”陶瓷书法展
栏目:资讯
作者:彭禹旺  来源:中国艺术报

彭文清作品

  本报讯 6月28日至7月10日,由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主办,景德镇市文联、驻部纪检监察组、市书协、景德镇美术馆承办的“传经典庆党生——习近平‘用典’陶瓷书法展”在景德镇美术馆举办。

  展览以陶瓷书法形式表现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内容,是景德镇以特有的方式深入、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党的生日献礼、向新时代献礼。

  本次展览共征集约110名陶瓷书法家和陶瓷书法工作者、爱好者160余件陶瓷书法作品,邀请了中文及书法专业人士进行“用典”文字审核与艺术评审,挑选了99件质量好、水平高的作品入展。为体现公平、公正和扶持新人,展览评审将部分年龄较长、资格较老的艺术家和在景德镇市书协担任职务的参展者列为特邀,不参与评审。经过专家组严格认真评审,从入展作品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2名。

(彭禹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