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排版话剧《古玩》重登首都剧场
栏目:资讯
作者: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悦) 6月7日至23日,由唐烨导演,王雷、荆浩、傅迦、雷佳、苗驰、蓝盈莹、李小萌等主演的话剧《古玩》在首都剧场与观众见面。这部由郑天玮编剧的作品曾于上世纪90年代演出,引发当时强烈反响。本次新排版《古玩》不仅在老版的基础上做了更符合现代观众审美习惯的变化,剧中北京人艺新生代演员的集体亮相也成为一大亮点。

  话剧《古玩》对于北京人艺而言如同接力棒,影响了几代艺人的演艺生涯。1997年上演的《古玩》云集了包括濮存昕、谭宗尧、梁冠华、冯远征、何冰等当年北京人艺的诸多中生代演员,而在本版演出中,新生代演员继续饰演这些角色,对于他们而言是一次不小的挑战。青年演员们通过请教前辈、查找资料、学习戏曲等各自的方式,熟悉贴近人物。“在上一版展示民族团结、抗击侵略的基础上,我们有了更深的思考,围绕着古玩的‘真’与‘假’ ,上升到中华民族特有的处世哲学,从而能够带给观众更多的自我观照与思考。 ”唐烨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