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网络电影盛典启动
栏目:资讯
作者:李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李博) 由河北省电影局、中国影协、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沧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沧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网络电影盛典”6月11日在河北沧州举行,本届网络电影盛典以“集优秀·尽微妙·网正红”为主题,将于6月15日正式启动线上报名系统,至10月15日为作品征集阶段,10月底至12月将举办一系列推荐活动,届时主办方将通过活动官方微博、官方网站、网络视频平台等方式向全社会推荐优秀网络电影和微电影作品。本次活动旨在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健康优质网络电影作品,在网络电影领域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推动网络电影事业健康繁荣发展。

  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表示,网络电影既具有新时代新媒体的传播制作特点,又必须遵循电影艺术创作的本来规律,更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美学精神,推动传统文化与现实文化相融相通。本届网络电影盛典专家组成员将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敬业的职业素养,严格按照作品征集要求,公平公正地推荐出优秀的网络电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