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王文化节彰显“家和睦,爱传承”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璐)  1月28日,第三届北京·顺义张镇灶王文化节·首届民俗文化发展论坛在京举行。研讨会上,孙冬宁、萧放、乔晓光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表《中华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与意义》 《灶王文化的源起及发展路径》 《如何让灶王文化走进人民生活》等主旨演讲,解读灶王文化在新时代的创新发展。在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叶涛、张勃、李春园、孙琳、王林生等专家学者针对“如何进行灶王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展开研讨,肯定传承与发扬灶王文化在当代的重要性。

  第三届北京·顺义张镇灶王文化节于当天下午开幕。此次文化节为期4天,通过“张镇主会场+胜利街道分会场”的方式,以“福满京城·春贺神州”为主题,立足京城顺义本土民俗文化,推出首届民俗文化发展论坛、灶君故里过大年、灶王动画宣传大赛、灶王文化研究院系列沙龙等活动,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充分彰显“家和睦,爱传承”的新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