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三台剧目五大活动致敬改革开放40年
栏目:资讯
作者:文慧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0月18日至11月29日,中国儿艺用三台剧目五大主题活动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儿童剧《时间森林》 、组合式儿童剧《特殊作业》 、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分别亮相上海浦东群星剧场、中国儿童剧场、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共演出14场。

  11月28日《山羊不吃天堂草》在北大百年讲堂首场演出后,原著作家曹文轩将与该剧编剧冯俐、导演査明哲在舞台上开展演后谈活动,与观众交流创作故事; 10月26日至30日, 《特殊作业》演出期间举办了“ ‘儿艺’与‘儿忆’ ——说出你的故事, SHOW出你的作业”征集活动。活动期间,中国儿艺还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合作播出“四十年前的特殊作业与现在的作业有什么不同”专题节目,并在中国儿童剧场举办“中国儿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实物展” 。此外,中国儿艺于10月24日至30日携“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二部和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走进云南红河州和西双版纳州,举办“让边疆不再遥远——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云南”公益演出活动,在七天时间里为当地的少年儿童奉献20场优秀儿童剧。

(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