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中小学戏剧教育研讨会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10月26日至28日,第二届全国中小学戏剧教育研讨会在中央戏剧学院举办。本届研讨会以“国际视野下戏剧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大学、台湾艺术大学、英国皇家中央演讲与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附属中学、小马儿童剧团等110家高等院校、中小学以及艺术院团参会。

  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在中小学从事一线戏剧教育工作的教师们分享了戏剧美育教育的经验和成果,分析中小学戏剧教育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就艺术院校、社会教育机构和中小学开展的戏剧教育联动模式如何有效发挥作用等进行交流。研讨会还邀请英国皇家中央演讲与戏剧学院副院长乔舒亚·艾布拉姆和国际木偶联合会专业教学委员会主席、圣马丁大学教授蒂托·劳伦菲斯举办专题工作坊。全国中小学优秀戏剧作品展演活动也同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带来了《寻找桃花源》 《窝头会馆》等14部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