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曲艺文化旅游节
栏目:广告
  来源:中国艺术报

  天津曲艺文化旅游节由天津市旅游局主办,天津市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名流茶馆有限公司承办。自2012年天津首届曲艺文化旅游节嘉年华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得到了曲艺界、旅游界等诸多专家的关注与肯定。中国曲协名誉主席刘兰芳,中国曲协主席姜昆,副主席吴文科、籍薇等,一致认为这项活动角度新,影响大,是一个将曲艺和旅游结合得比较完美的群众性的节日。

  天津是曲艺之乡,有众多的曲艺资源,特别是天津相声,底蕴深厚,令人喜闻乐见。中外游客到天津来,除了游山玩水,听相声是不可或缺的选择。天津曲艺文化旅游节曾邀请天津曲艺团、名流相声艺术团等曲艺团队及相声名家杨少华、王佩元、李少杰、赵津生等加盟演出,对推动天津曲艺和旅游文化的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主要承办单位名流茶馆现有四家连锁分店。他们注重弘扬传承民族的传统艺术与天津的地域文化,助推天津特色文化游,使广大中外游客在“天津游”的同时能够欣赏到浓郁的“津味文化”“曲艺文化” 。相声大师马三立曾为名流茶馆题写了牌匾。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听相声,观赏马三立漫画墙,感受天津曲艺的文化魅力。他们精心推出了“永远的骆玉笙”专题京韵大鼓演出活动周,“多彩非遗,传承有我”传统相声系列专场演出等大型活动。一方面把游客请到剧场看演出,另一方面也把曲艺节目送到天津的重点旅游景区,无偿地惠民演出。演出丰富了游客的文化生活,受到了游客的欢迎和好评。曲艺文化旅游节推出了《印象天津》有声书与彩色视频沙画等大量创新举措。天津曲艺文化旅游节的主要演出团队名流相声艺术团的足迹遍布津城各个景点,其演出也在走向全国,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青岛、济南、合肥、大连、承德、武汉、哈尔滨等近30个旅游城市展示了天津曲艺旅游文化的风采。

  日前,第七届天津曲艺文化旅游节主办单位在天津举办了第二届“曲艺与旅游”主题理论研讨会。国内曲艺界、旅游界的吴文科、常祥林、王永良、高玉琮、于海波、岳长乐等专家学者,就如何推动天津曲艺与旅游的共同发展繁荣,做了深入研讨并给予了高度肯定。名流茶馆总经理于承艳代表承办方表示:天津曲艺和天津旅游都是天津的强项,强强联合,打造品牌,接地气,送欢笑,要努力把天津曲艺文化旅游节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