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频道“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启动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成) 6月1日下午, “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在京发布,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影协副主席成龙携包括白百何、李冰冰、吴京、陈坤、陈思诚、周迅、姚晨、黄晓明、黄渤、景甜等在内的众多明星团队和艺术家设计师团队亮相。“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是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的大型公益项目。在今年两会上,成龙呼吁艺人参与扶贫攻坚:“在这个面向未来的国家战略中,我们演艺人要参与进来,成为扶贫力量的尖兵,发挥演艺人的社会影响力。 ”“星光行动”将发动演艺界人士身边的好友和有志之士,组建自己的行动团队,选择需要帮助的贫困县,认真调研策划,为贫困县做力所能及的善事,号召大家关注贫困县发展。

  此次“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重大公益项目覆盖包括电视节目、影像作品、网络商店、线下活动等在内的一系列贯穿全年、覆盖全国、联通全媒体的扶贫公益策划与文艺作品。电影频道将在项目前期推出记录“星光行动”团队前期筹备、调研策划、发布计划全过程的系列先导节目《我的扶贫计划》 。随后,推出由明星团队自主创作的系列扶贫真实影像作品《脱贫攻坚战》 。与此同时,贫困县将在京东开设特色网店,由明星代言、艺术家设计师包装产品,面向全国消费者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