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贺词
作者:张阳  来源:中国艺术报

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贺词

(二○一六年十一月三十日)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  张阳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各位来宾:

  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召开了,这是全国文艺界的一次盛会。受军委领导委托,我谨代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文艺是时代的号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工作,作出一系列新的重大部署,特别是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引领我国文艺事业迎来新春天、开创新局面。全国文艺战线高扬时代的精神旗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更加强劲,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加鲜明,繁荣文艺的新规划新举措相继出台,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逐步形成,广大作家艺术家潜心创作推出一大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热情讴歌伟大时代,大力弘扬中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军事文艺是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组成部分。军队文艺工作深入贯彻习主席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繁荣军事文艺、打造强军文化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伴随强军兴军的铿锵步伐,弘扬文艺工作优良传统,重整行装、开新创新,旗帜鲜明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更加突出为兵服务、为改革服务、为战斗力服务,广泛开展文艺创演和群众性文化活动,推出一批讴歌强军实践、军味战味浓郁、鼓舞军心士气的优秀作品,推动军事文艺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发挥了独特作用。

  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是党领导的文艺界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对军队文艺工作给予了有力指导,军外作家艺术家给予了热情帮助,军事文艺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关心支持。我们衷心希望,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一如既往支持军队文艺工作,广大军地作家艺术家进一步增进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不断向高峰迈进。

  强国强军的壮阔实践,为军事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丰厚土壤。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坚持面向基层、服务部队,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强化担当、开拓进取,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