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山呼唤”艺术展国博开展
作者:本报记者 杨兴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杨兴) 10月23日, “远山呼唤——李宝林八十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作为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画院副院长李宝林艺术生涯的一次回顾展,展出了他从艺60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66幅。作品题材与风格多样,涵盖其长达半个多世纪的艺术实践,从海军军旅到中国国家画院,从早期以军旅题材为主的中国当代人物画创作,到后来的向中国当代山水画创作的延展,其丰富的艺术历程和多样化的艺术创作成就,使其跻身为我国当代中国画创作的重要代表之一,也反映出他孜孜以求、倾心于中国画创作探索与创新的自我追求。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以及徐里、杨晓阳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展览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画院主办,将持续至于11月11日。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远山呼唤——李宝林八十艺术》首发式同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