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启动
作者:本报记者 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10月21日,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该联盟是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倡议发起的大型多边性国际化演艺产业平台,旨在为各成员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艺术水平提升与区域合作作出积极贡献。首批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21个国家和地区及2个国际组织的56家成员单位加盟,均为重要文化机构与标志性演艺场所。联盟还将与遍布全球的28家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展开全面合作。联盟启动后将集成各成员优质资源,积极研究世界及区域行业发展趋势,生产和挖掘出更具丝路特色、民族特质和全球视野的优秀文化艺术产品,开展巡演、巡展、互访及其他文化艺术活动,共同举办各类演艺从业人才培训项目,不断拓展联盟业务范围及类型。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研讨会同期举办,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以及朱莉·帕特森、张宇等来自国内外的8位嘉宾,围绕“ ‘一带一路’的文化艺术维度”这一主题进行演讲,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的发展和“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献计献策。会上还发布了《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北京宣言》 。

  此次活动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