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开幕片《梦想合伙人》提前点映
作者:本报记者 张成  来源:中国艺术报

  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上,电影《梦想合伙人》作为开幕影片进行了提前点映

  4月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京开幕。来自学界、业界的众多学者、电影从业者和数百名高校大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参加了开幕式。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周星教授全面介绍了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诸项活动和工作成果。开幕式上,主办方还举行了“致敬:九十年中国动画艺术经典”特殊颁奖环节。2016年适逢中国第一部独创动画片《大闹画室》上映90周年,本届大影节邀请知名学者评选出《大闹天宫》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三个和尚》 《小蝌蚪找妈妈》 《哪吒闹海》 《铁扇公主》 《宝莲灯》 《骄傲的将军》 《天书奇谭(上) 》 《兔侠传奇》 10部经典国产动画电影,以激励业界动画电影工作者不断锐意创新,继续创作更多优秀的动画作品。

  将于本月29日上映的电影《梦想合伙人》作为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进行了提前点映。 《梦想合伙人》由张太维导演,姚晨、郝蕾、唐嫣、郭富城、李晨等主演。在影片中,以姚晨饰演的小镇姑娘为代表,几个身份背景极为迥异的小人物凝聚在了一起:一眼识别男人身价的拜金女,默默承受丈夫出轨的失婚女,苦苦守候爱情的执著男,以及人前尽显严厉刻板的教授,身份背景、情感经历都毫无交集的几个人,却因相互交织的困境与深藏心底的情怀,对彼此产生了共鸣与信任,共同诠释出令人动容的小人物的大梦想。

  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还将陆续开展“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展映与剧组见面会”“华语新片点映平台”等活动,举办“网络影评与学院派影评的‘春天对话’ ”“亚洲类型电影研究”“影视文化教育:现状与问题”“影像媒介与民族文化传播”等学术研讨会,策划“非洲电影展映”“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等文化活动,还将邀请台湾著名导演李行、朱延平等举办“电影大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