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文艺理论评论工作 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来源:中国艺术报

加强文艺理论评论工作 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文艺理论家评论家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座谈会发言摘登

  10月23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承办的文艺理论家评论家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座谈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夏潮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准、仲呈祥、庞井君、王一川、向云驹、蒋述卓、曹卫东、侯光明、李一、欧阳友权等文艺理论家评论家代表出席会议。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徐粤春主持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会议的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事关当前文艺理论评论事业的焦点、难点和前沿问题发表一系列真知灼见,围绕文艺作品质量评价体系、文艺理论评论阵地建设、艺术教育在繁荣文艺中的作用、文艺智库建设、发挥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作用、网络文艺的发展现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现将专家发言摘登如下,以飨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