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创作与评论并举,记录伟大时代的火热实践
栏目:徽派艺评
  来源:中国艺术报

  巍峨大别山,曾见证了刘邓大军“千里挺进”,也经历了革命老区的深度贫困。如今决战脱贫攻坚战,昔日贫困老区旧貌换新颜,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场战役中,安徽省广大文学工作者深入第一战场,记录伟大时代的火热实践,记录人民日新月异的新生活,创作出一批优秀脱贫攻坚主题文学作品,如刘鹏艳《猪幸福》、余同友《找呀找幸福》、张大鹏《大湾赞歌》、张扬《马郢计划》、苗秀侠《拯救那片庄稼地》、罗光成主编的《我的扶贫日记》、胡竹峰《离幸福九公里》等小说、报告文学、散文等,产生较为广泛而良好的影响。安徽省文艺评论工作者积极发声,聚焦安徽脱贫攻坚题材文学创作,引导更多的文艺主力军走上主战场,创作与评论双轮驱动,共同推动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本刊特选取安徽脱贫攻坚主题文学作品评论文章,以飨读者。

  栏目合办:中国艺术报社 安徽省文联文艺理论研究室 安徽省文艺评论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