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广西青年文艺评论家培训班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楚玮娜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南方文坛》杂志、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近日在广西北海联合举办2023年度广西青年文艺评论家培训班,聚焦培养广西青年文艺家,推动青年文艺人才双向成长,推进广西文艺评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年度培训班继续“一年一度一主题”的方式,以专家授课、一对一点评和学员对话的形式进行。培训班以广西80后作家小昌、徐小雅、祁十木、李路平、王彤羽、离人望左岸,80后画家刘成,80后书法家潘文志为研讨对象,评论家、中国作协创研部原主任胡平将六位广西青年作家置于中国青年文学的背景中,肯定了他们充满活力的创作,一一点评他们的创作方向。张燕玲、刘蒙平、刘德宏、黎东明、李永强、张柱林、陈祖君、陆丽娟、张淑云、曾攀等专家也在文本细读中评论文艺家作品,也就如何改进新时代广西文艺评论工作、促进广西青年文艺家的成长与发展等内容为学员授课。

(楚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