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三水女儿·红头巾》首次进京展演
栏目:资讯
作者: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5月6日、 7日晚,广东粤剧院粤剧《三水女儿·红头巾》在北京天桥剧场成功演出。《三水女儿·红头巾》由一级导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曼君执导,一级导演莫非编剧,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曾小敏领衔主演,岑海雁、朱红星、翟春燕、唐思果、冼鉴棠等名家新秀联合主演。

  《三水女儿·红头巾》是国内首部反映华人女性群体劳工史的舞台作品,以粤剧这一传统艺术形式演绎了一段永不消逝的关于“红头巾”的回忆——她们远渡重洋,肩挑手提,扛起了家庭的重任,搭起了高楼大厦;她们头顶一方红头巾,挥洒青春与汗水,将头顶的“一抹红”烙刻在新加坡的史册里。曾小敏和广东粤剧院的一众名家新秀,从广州出发,巡演武汉、上海、佛山、东莞、珠海、深圳等城市,以“红头巾”独有的魅力,展现了这一尘封已久的波澜壮阔的华侨妇女海外奋斗史。本次北京之行也是“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粤剧《三水女儿·红头巾》展演”活动的收官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