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链艺术创新实验室
亮相2023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
栏目:资讯
作者:邓立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邓立峰) 以“重聚”为主题的2023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近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开幕,博览会展览面积达18000平方米,共有154家艺术机构参展,全方位呈现了当代艺术丰富多彩的面貌和蓬勃发展的生态。其中,由天下秀旗下星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发起的数字艺术共创平台文创链艺术创新实验室(CBAC Art Lab)亮相博览会,引发广泛关注。

  在展览现场,文创链艺术创新实验室以《数字时代的艺术收藏从“石窟壁画”到“加密数字版画”》为题,划分“CBAC Art Lab主题墙”“加密数字版画科技墙”“文创链形象墙”三大展区,集中展示了12幅加密数字版画。据介绍,文创链艺术创新实验室是天下秀联合Art Loop艺术圈、北京国际设计周、新浪微博等文化艺术机构,基于文创品牌联盟链共同推出的数字艺术共创平台,旨在将实验性技术应用于艺术领域,并与当代艺术家一起,共同探索数字化、智能化时代背景下,文化艺术与技术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