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戏剧嘉年华”“深圳专场”圆满收官
栏目:资讯
作者:深闻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中国民协、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民协主办,中国民协民间戏曲艺术委员会、深圳市罗湖区文化馆承办的“鹏城戏剧嘉年华”之全国民间文艺(说唱、小戏、小品、音舞)作品展演“深圳专场”近日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前期在“中戏艺委”微信号进行精彩线上展播后,线下展演于2月5日元宵节在深圳戏院成功举办。

  本届活动于2022年5月至10月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共收到作品200余个,最终选出34个优秀节目,涵盖京剧、越剧、柳琴戏、徐州琴书、陕州锣鼓书、绍兴莲花落、南音说唱、相声、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题材广泛,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和爱国热情,具有鲜明的民族品格和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线下展演期间,许石林、刘心实、邸叙然等业内专家对展演作品作了精彩点评和高度评价。接下来,罗湖区将持续发挥现有戏剧品牌优势,联合国内优质资源,持续提升创演水平,邀请精品剧目及重磅大咖来罗湖交流展演,打造一流的戏剧品牌。

(深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