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李叔同国际诗歌奖”启动征稿
栏目:资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中国作协《诗刊》社、嘉兴市委宣传部、平湖市委、平湖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作协指导,中国诗歌网、平湖市委宣传部、平湖市文联承办的“李叔同国际诗歌奖”征集评选活动日前启动。活动面向全球征集能够体现时代精神、民族精神和诗歌精神,呈现中华民族在新时代的卓越奋斗历程,讴歌美好生活向往的优秀诗歌作品。

  “李叔同国际诗歌奖”设“李叔同国际诗歌奖·诗集奖”,主奖1件,奖金20万元,提名奖3件,奖金各2万元;“李叔同国际诗歌奖·单篇(含组诗)奖”,主奖1件,奖金10万元,提名奖3件,奖金各1万元;“李叔同国际诗歌奖·新锐奖”,新锐奖20件,奖金各2000元。其中,诗集奖和单篇(含组诗)奖参评作品为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公开发表(出版)的诗歌作品,新锐奖则征集尚未在公开刊物和网络平台发表的原创诗歌作品。非中文创作的诗歌作品,须以中文译本参加评奖。参评作者年龄要求在45周岁以下,征稿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