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
主题调研交流活动四川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楼一宸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中国民协、四川省文联、稻城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四川省民协、甘孜州文联、稻城县委宣传部、稻城县文艺社科联承办的“2022中国(四川稻城)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调研交流活动” 11月19日至21日在四川稻城举办。苑利、侯仰军、格绒追美、徐岫鹃、黄红军、刘德伟、阿松、范河川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在11月20日举办的交流会上,四川民协授予稻城县“四川石砌藏房文化之乡”牌匾。张柏、丁春明、苑利、李祥林等围绕建立健全传统村落保护的科学体系为主题进行主旨发言。11月21日下午举办主题研讨会,韦苏文、蔡葩、孟德芝等专家学者围绕“少数民族村寨和传统手工艺的保护与发展”主题,对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的学术前沿及实践经验进行了深入研讨。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皮洛遗址、噶通镇民居(自麦家)、香格里拉镇亚丁村民居、仲堆民居及阿西土陶技艺,深入了解稻城县在传统村落保护领域做出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显著成效。

(楼一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