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年度营销会杭州举办
作者:本报记者 吴月玲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月玲) 9月15日,爱奇艺年度营销会“2022爱奇艺iJOY悦享会”在杭州举行。除了公布最新的235部内容片单,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还提出了爱奇艺今年的经营战略:上半年高效执行“开源节流”策略,全力提升会员、广告等重要业务收入,实现扭亏为盈;下半年,开启“冷静增长”策略,适当加大内容和市场投入。

  从去年年底开始,爱奇艺继续以满足对优秀作品的刚性需求为增长点,推出《对手》《人世间》《风起洛阳》《风起陇西》《警察荣誉》《心居》《亲爱的小孩》《破事精英》《苍兰诀》等众多高口碑内容,今年第一季度年报已经扭亏为盈,今年上半年盈利2个多亿。爱奇艺首席内容官兼专业内容业务群总裁王晓晖介绍了爱奇艺在剧集领域,将继续打造主流国民大剧,深耕垂类极致剧场,浸润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大考》《狂飙》《野蛮生长》《人生·路遥》等聚焦现实生活,谱写时代旋律;《球状闪电》《向风而行》《归路》《我要逆风去》《不完美受害人》等展现青年奋斗的成长力量;《龙城》《老家伙》《我们的日子》等记录万家灯火中的温暖时光。同时,一批书写华夏传奇故事、重构东方奇幻世界的系列大剧也将陆续登场,《两京十五日》《泉州》等将“华夏古城宇宙”的时空脉络再次延伸;《无忧渡》《狐妖小红娘月红篇》等将在东方世界中讲述浪漫情缘。剧场方面,爱奇艺将在迷雾剧场、恋恋剧场、小逗剧场三大剧场厂牌之外,推出“拾光限定,狂花系列”女性联播剧,以此满足各圈层用户的观剧需求。在综艺方面,以“内容精品化、投入精细化、开发多元合作、开拓共赢模式”为策略,继续提供快乐、年轻、突破、创新的内容。《元音大冒险》《我们民谣2022》《中国说唱巅峰对决2023》《乐队的夏天3》《超燃力街舞》等多档音乐综艺为年轻人的梦想充能;《追风吧!少年》《爱的高级道》等节目多维度观照年轻群体的生活兴趣方式;《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超有趣人类大会《萌探探探案3》等将继续为用户疏解压力、带来快乐;《登场了!北京中轴线》《翻新吧!出租屋》等节目将推动新的文化思潮,创造多重情绪价值。

  龚宇强调,“‘做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是我们的愿景”。爱奇艺将继续投入研发和应用,同时,用青春、阳光、正能量,向上、向善、不迎合的内容,给受众留下更多积极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