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芭蕾舞团业务用房扩建项目正式开工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王春梅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春梅) 中央芭蕾舞团业务用房扩建项目近日在北京市南四环大红门地区开工,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了实施阶段。

  中央芭蕾舞团业务用房扩建项目,位于北京丰台区大红门地区,南中轴延长线上,南侧紧邻南四环。建筑形体呈长方形,外观取意“芭蕾之翼”,呈现庄重、典雅的艺术气质。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冯英表示,中央芭蕾舞团从项目报批开始,克服重重困难,历经10多年百折不挠的不懈努力,终于迎来了中央芭蕾舞团业务用房扩建项目激动人心的开工时刻,中央芭蕾舞团的发展将迎来崭新的一页。

  中央芭蕾舞团建团60多年来,一代代艺术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崇高艺术理想,坚守文艺阵地,用青春与汗水不断探索、传承、开拓,走出了一条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相融合,独具中国风格的芭蕾艺术发展之路,成功跻身世界一流艺术院团阵容,向世界展现中华文明和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崭新风貌,被外媒誉为“展示一个国家力量与优雅的世界最好的芭蕾舞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