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艺术家领航古典音乐世界系列活动
展现“古典璀璨”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山河青春 时代未来”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活动日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作为其中重点项目,北京国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推出的“古典璀璨”青年艺术家领航古典音乐世界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了3场公益音乐会,约2000名音乐爱好者参与。9月5日举行的“德奥巡礼”谭小棠、黄滨、朱牧三重奏音乐会,由音乐家、钢琴家谭小棠,小提琴演奏家黄滨和大提琴演奏家朱牧联袂出演。9月6日举行的WOTAN沃坦木管五重奏音乐会中,WOTAN沃坦木管五重奏组合成员均来自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的管乐首席和副首席,风格迥异且内容丰富的音乐作品让观众们深入体验了木管五重奏的精彩与多样。9月13日晚的“党歌颂百年”声乐专场音乐会是系列活动最后一场演出,来自中央歌剧院的10多位歌唱家演唱了众多深受观众喜爱的经典歌曲,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是北京市海淀区延续11年的青春文化品牌,也是最具海淀特质的“青春中关村”文化标志,是根据海淀区青年文化需求与建设青年文化高地而量身定做的活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