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与高校美育”
栏目:资讯
作者: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近日举办“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与高校美育”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在线召开,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海内外各高校、艺术研究机构的36位专家学者和第一线的美育教育工作者相聚云端,围绕美育理论及文学、美术、音乐、戏剧、曲艺、工艺美术、艺术设计等多个门类进行了主旨发言和经验分享。期间还举办了“不忘初心迎盛会,勇于担当铸忠诚——京剧校史剧《爱国三问》线上展演”活动,回顾南开故事、感悟南开精神。

  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立新介绍说,中国当代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国家明确将美育作为高等教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本次会议的目的也是希望通过经验的交流与思想的碰撞,使大家对当代美育工作的使命和发展态势有更为清晰的认知,激发美育工作创新发展所必需的动能。

(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