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高峰论坛举办
作者:晓语  来源:中国艺术报

  “盲目的模仿会失去自己的特色,声乐学习者一定要用自己的声音去唱,找到符合自己条件的方法,建立自己的音色,如果每个人都具备美好的音色,那中国声乐的舞台就会五彩缤纷。”在7月26日举办的第四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高峰论坛上,著名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邹文琴以多年的教学经验对声乐学子如何在共性之中保护独特个性提出了建议。

  作为深圳声乐季的经典版块,中国声乐高峰论坛一直注重声乐艺术实践与理论建设的充分融合。本次论坛集结了邹文琴、田青、吕嘉、陈蔚、萧梅、叶云川、老锣、雷佳、龚琳娜、梁宁、郭森、石倚洁、张萌等音乐界人士,以“从田野到舞台”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中国音协副主席、“深圳声乐季”发起人兼艺术总监雷佳分享了深圳声乐季的教学特色和她在“深圳声乐季”实践之上对中国声乐发展的思考。她说:“深圳声乐季是为促进中国声乐更加系统化、理论化发展而产生的,是一块试验田,也是一个播种机,希望在这里获得的经验,能借由专业艺术院校的教学和综合力量得到深化、细化,并在现有教学体系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和完善。”据了解,未来“深圳声乐季”将会把专家的耕耘、学员的收获与困惑,转化为理论和创作成果,以更好地服务广大声乐学习者。

扫一扫浏览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