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论坛分论坛聚焦精品创作与传播
栏目:资讯
作者:京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文旅局承办的首届北京文化论坛——文艺精品创作与传播分论坛7月26日在京举办。分论坛以“创作文艺精品 引领美好时代”为主题,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文艺家代表进行发言,并围绕“如何推动产生文艺精品”“新时代的影视精品创作”举办了圆桌对话,探讨新时代如何推动更多优秀文艺作品成为经典。

  分论坛中,作家王蒙就“更好发挥文学精品书写时代、培根铸魂的作用”发言,他表示,北京文艺生产活动受到各方面的关心,有很好的条件,北京市的文艺生产、传播,一定能取得越来越大的成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表示,将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自信开放的姿态砥砺前行,让北京冬奥精神在新时代的文艺事业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圆桌对话环节,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表示,在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中,有许多重要事件、典型人物值得美术创作者浓墨重彩地描绘,要继续精心规划,组织创作,精雕细刻,为我们的民族和国家留下更多精彩的视觉画卷。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表示,文艺精品创作必须接人气、接地气,在细微之处反映高远和宏大,让更多人能接受。

(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