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电影《新七品芝麻官》首映
栏目:资讯
作者:豫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7月27日,由河南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院长、豫剧表演艺术家金不换主演的豫剧电影《新七品芝麻官》在河南省鹤壁市首映。首映式由中国剧协指导、鹤壁市文广旅游局主办、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承办,李树建、崔伟、张尧、冯芳喜、李小莉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首映式。

  作为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梅花奖演员优秀剧目数字电影工程项目作品之一,《新七品芝麻官》是对豫剧电影《七品芝麻官》原作的再创作,由中国剧协与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联合出品,吕蔚执导,豫剧表演艺术家轩玉亭作艺术指导,金不换、徐福先、张国朝等主演,影片总时长2个小时。

  据了解,豫剧牛派艺术发源于鹤壁、发展于鹤壁,由著名豫剧丑角大师牛得草创立,金不换则是牛派艺术传承的代表性艺术家。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剧协主席李树建表示,金不换常年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发挥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为人民群众带去愉悦的精神享受,也鼓励着我们认真做一个胸中有大义、心中有人民、肩上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戏曲人。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表示,《新七品芝麻官》体现了金不换在豫剧上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一部对传统艺术传承发展的作品,也是戏曲艺术更好服务时代的一部新作品。鹤壁市委副书记冯芳喜表示,希望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进一步加强牛派艺术的挖掘利用,在传承上下足功夫、在弘扬上多思考谋划,努力打造更多具有中原特色、彰显鹤壁风格的精品力作。

(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