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杯”2022公益广告作品
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栏目:资讯
作者:广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重要作用,讲好文明故事、弘扬时代新风、传播中国形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由中国广告协会、长江文化促进会、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张家港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的“长江杯” 2022公益广告作品征集大赛日前正式启动。

  本次征集活动突出“公益传播文明同行”理念,征集主题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和“中华文化”主题两大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包括“社会文明类”和“志愿服务类”,其中“社会文明类”旨在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塑造社会文明新风尚等,围绕公共场所秩序、环境卫生、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旅游、绿色环保生活、社会诚信、网络文明、移风易俗、全民阅读等方面引导文明行为规范养成、推进不文明行为治理、提高公民文明素养;“志愿服务类”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方针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倡导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聚焦抗击疫情、扶贫济困、帮残助老等志愿服务,展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等。“中华文化”主题系列包括“城市文化类”和“长江文化类”。其中,“城市文化类”旨在以典型城市的发展及其历史文化为核心,展示独特的地域文化及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文化传承流变;“长江文化类”旨在弘扬长江文明、延续历史文脉,展现长江文化、历史文化与城市文化水乳交融,反映以“文物保护”“非遗传承”“艺术交流”“文旅融合”等为主线的长江文化节、长江生态保护的生动实践等。

  活动面向全国各级电视台、广告创意公司、影视制作公司和专业设计人员以及在校大学生等,参赛作品分为平面类、视频类、网络类三类,须为2021年1月1日之后创作的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截至2022年9月1日。

(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