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腾讯视频影视片单发布——
在“广度”“精度”“温度”上下功夫
作者:本报记者 范雪娇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22腾讯视频影视年度发布日前在京举办。腾讯在线视频副总裁韩志杰表示,在影视行业已迈入“提质减量”新周期之际,腾讯视频将在“广度”“精度”“温度”3个维度上下功夫,进一步满足大众对优质内容的需求。

  会上发布了一系列兼具人文厚度与时代情怀的主流叙事作品,比如由正午阳光出品、讲述县委书记梅晓歌和同事们奋斗基层的《县委大院》,国内首部聚焦女性公诉人题材的《公诉精英》,展现基层平安建设工作者精神面貌的《此心安处是吾乡》,描写时代变迁下年轻人追梦与成长的《梦中的那片海》,根据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改编的《繁花》,展现红色年代群生百态的《欢颜》,体现家国信仰的谍战剧《无间》和《潜伏者》等作品。

  在现实主义题材板块,腾讯视频将推出一系列作品,多维度展现人间冷暖和世间百态,比如继续演绎22楼欢乐故事的《欢乐颂3》,以职业背景展示不同都市生活的《玫瑰之战》《爱情而已》《纵有疾风起》,描绘女性成长的《她只是不想输》《今天的她们》,公益救援题材作品《追光者》、真人儿童情景剧《米小圈上学记》等,都通过富有洞察力的刻画,向观众传递更广阔的生活视角,并感受成长的力量。

  发布会上播放了剧集《三体》第二支全新预告片,“倒计时”“宇宙闪烁”“三体游戏”等名场面得到高度还原。发布会现场,还分享了《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藏地奇兵》《东北告别天团2》《无间道》《林海雪原》《兴安岭猎人传说2》《西行纪》等25部电影,覆盖多个内容领域,满足大众对不同类型优质电影的期待。